• slider image 58
:::

敗不餒運動會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周玟妤() 指導老師: 陳惠玲 人氣:242

敗不餒運動會

     學校運動會前一晚,我忐忑不安的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樣也睡不著。明天的個人賽我會有什麼樣的表現,能不能順利奪下冠軍?平日嘻嘻哈哈的男生會不會收起玩心,積極認真的跑大隊接力呢?
       運動會這天,我在司令台前賣力跳大會舞,現場氣氛熱鬧得不得了。第一場競賽,是我的個人比賽項目–六十公尺競速。「碰…」開跑了,我像羚羊一樣,邁開大步向前跑,但這次卻只跑到三名。
    失望的我來不及沮喪,緊接著參加四百公尺接力。站在起跑線後,我握著冰冰涼涼的金屬接力棒,手心不斷冒汗。這次,我沒命似的往前衝,還是沒有拿到第一。
大隊接力前,爸爸媽媽叮嚀我別緊張,保持平常心,我還是焦慮得不得了
。連續參加三場比賽,已經很疲累的我,被乙班的第一棒選手追過去。等著接棒的同學在前方緊張的叫喚我,我想加快腳步,卻力不從心。
   送過接力棒後,我自責的跟在同學後面聲嘶力竭的喊,希望他們能趕快追過對手。看了一圈又一圈,最後,我忍不住癱坐在地上。
    閉幕時,得知我們班不是第一名,自責的我噙著淚說不出話來。媽媽安慰我說:「我知道你很努力了,但觀察到你的手擺動幅度太大了,以後只要擺動小一點,一定能夠跑得更快更好!」老師也安慰大家:「輸贏不重要,『永不放棄』才是最棒的!」
   這次運動會,雖然我跟我們班都沒能成為冠軍,但是我會「敗不餒」,期許自己在未來能表現得更好!

本文於 2020-10-0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