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胖胖不要怕

學校名稱: 三江國小 作者: 張竣馭(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寶旭 人氣:180

老師家有一隻狗叫胖胖。牠才一個月大就被主人丟棄在我們學校,老師同情牠孤苦無依就把牠撿回家養。
牠是隻中型犬,很活潑,但是膽子卻很小。 別人家是貓怕狗,但胖胖卻很怕貓。每天出去散步回家,胖胖只要看到家門口有貓,牠就怕得趕快要往別的地方逃竄,怎麼也不肯回家。
還有只要遇到颳風下雨的天氣,胖胖一聽到窗外的風雨聲,就會嚇得全身發抖,趕緊逃到二樓老師的房間躲起來,怎麼也不肯下樓來。
我們都感覺很奇怪問老師胖胖為什麼會這麼膽小呢?老師說牠跟狗兄弟被丟棄的那晚風雨交加,隔天老師發現牠時,牠已經全身濕透,孤零零的守在另一隻冷死的兄弟身旁。
原來胖胖有這麼悽慘的命運,難怪雖然現在長大了還是像老鼠一樣膽小。胖胖不要怕!你現在已經有個安全且溫暖的家了。

本文於 2020-09-11 發表於「國語日報生活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