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是鬼屋解說員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劉俊斌(二年2班) 指導老師: 陳秋如 人氣:235

1091010 劉俊斌  嘉義縣興中小二年二班

 

我是鬼屋解說員

  我的媽媽在嘉義縣民雄鄉的「鬼屋咖啡」工作,所以我中午放學後會在鬼屋咖啡廳裡寫功課。

  來鬼屋咖啡的客人都對店名很好奇,常問媽媽為什麼咖啡廳的名字叫「鬼屋」,是不是真的有鬼,為什麼地上有一個又一個的坑洞。由於媽媽不時向客人解釋,在一旁聽久了,有時候客人問我,我也會回答了。

  原來媽媽工作的這間咖啡廳,緊鄰「民雄鬼屋」,傳說有一個小孩掉進那裡的一口井,變成了鬼,再加上那裡沒人住,於是有越來越多人說它是鬼屋。但是我都告訴客人,我每天在這裡寫功課,從來沒看到什麼可怕的事情發生,不用擔心啦!

  另外,咖啡店旁邊的地上會有一個又一個坑洞,是因為這間老房子以前住的是很有錢的人,傳說他在地底藏了很多金錢銀財寶,於是吸引很多人來挖寶,可是他們什麼也沒挖到。

  我還會帶客人去看這間房子的老照片,原本是一棟三層樓的紅磚房,還有花園樓閣和噴水池;只是後來沒人住,屋子裡長出一棵大樹,把房子包圍住,看起來才會陰森森的。

  客人聽了解說,都問我是不是這裡的解說員。我覺得好開心,原來在別人眼中,我是超厲害的鬼屋解說員。

本文於 2020-10-1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國小低中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