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士爺好神

學校名稱: 民雄國小 作者: 張智皓(二年五班) 指導老師: 黃怡樺 人氣:226

 這幾天,一年一度的「大士爺祭」在民雄開始了,整個民雄市區就像是超大型夜市,不但有打彈珠的攤位,還有棉花糖及炸魷魚各樣的美食攤,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把市區街道擠得水洩不通。

    熱鬧的宗教儀式卻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困擾。由於校門前的大馬路排滿攤位,上學時門口會大塞車,放學時更可怕,車子和人幾乎動彈不得。

    吃過晚餐,奶奶跟爸爸帶我一起去逛街。逛夜市的時候人潮實在太洶湧,不僅走路變得困難,連呼吸也覺得不順暢。 街上很多攤販,賣很多不同的東西,我們買了兩把雨傘,為了晚上固定會下的一場大雨做準備。但人實在太多,我們只能大略逛一圈就回家。

     每年大士爺祭我都和家人去廟裡拜拜,奶奶告訴我敬畏鬼神,就能保佑大家平安。最後一天晚上,火燒大士爺的重頭戲是大家最期待的時刻,人朝向流水一般湧進大士爺廟旁,在現場的我都快變成夾心餅乾的肉餡了。今年媽媽還帶我去看大士爺火化升天的儀式,我虔誠祭拜,希望大士爺庇佑全民平安與健康。

本文於 2020-10-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