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歡迎大家來作客

學校名稱: 圓崇國小 作者: 洪佳琳(嘉義縣圓崇國小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謝昭祥老師 人氣:417

歡迎大家來作客        

 我熱愛我的家鄉,它是一個純樸的農村-竹崎鄉灣橋村,自從我稍微懂事以來,發生不少事,讓我娓娓道來吧。

 首先,是隔壁村莊設立了腳踏車步道,正好也是國內風行腳踏車運動的時期,每次遇到假日的時候,我們也不能免俗的騎著愛車,和三五好友到腳踏車專用道騎車運動,在騎車的時候,也發現了許多沒見過的小昆蟲。有一次卻遇到驚險、又恐怖的事,那就是我們遇到了-一條蛇,好長好長,大家異口同聲的大叫「啊」了一聲,紛紛加快騎車的速度,閃過了那條蛇。等心定了後大家就七嘴八舌的討論,那一條是什麼種類的蛇,但是終究沒有結論,再騎回去的時候,那條蛇不見了,我想,牠應該是被我們的叫聲嚇跑了。

 再來,是一般廟宇都會舉辦的廟會,只要是神明生日,或者是特殊日子時,都會舉辦廟會,在那一天,人潮顯得特別多,好多信徒都會隨著神明出去遶境,到了很晚才回廟裡,所以我們也理所當然的很晚才睡。不過我更喜歡的是看乩童,因為當他被神明附身時,會拿一些利器敲打自己的身體,我很喜歡看,不過我會覺得害怕,因為我怕他在敲打的過程中,利器甩出去不小心打到我,所以我只敢遠觀不敢靠近。

 在我的家鄉有很多有趣的事,我還未能一一道來,歡迎來這裡做客,親自體驗這些奇妙的感覺。

本文於 2010-01-0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