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打貓人不打貓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鄭卉妤(四年3班) 指導老師: 陳瀅如 人氣:302

1091026 鄭卉妤  嘉義縣興中小四年三班

 

打貓人不打貓

  臺灣西南部有個淳樸的農業鄉鎮——嘉義縣民雄鄉,是我的家鄉。

  民雄舊名打貓,但我們從不虐待小動物呵!這裡的人都很熱情,見面總會彼此親切問候,左鄰右舍彼此熟悉,互相照應,會讓人有一種「你家就是我家」的錯覺呢!

  這裡不僅人好,風景也好。有一望無際的鳳梨田,孕育出金鑽鳳梨、牛奶梨……個個香甜多汁,不輸關廟鳳梨。來到這裡,吃鳳梨、鳳朵酥,配上鳳梨冰茶,是人間一大享受。

  中正大學是研究學問的地方,也是休閒好去處。校園裡的每棟建築都很有特色,還有一座美麗的天鵝湖。球場旁的一大片草地,能讓人盡情奔跑,非常愜意。

  說到民雄美食,最有名的是鵝肉:軟嫩多汁又鮮甜,加上獨特蘸醬,令人回味無窮。民雄火車站前的鵝肉一條街,一到假日必定車水馬龍,每家店都座無虛席。來民雄記得吃吃看呵!

  民雄不像大都市那麼繁華,但有美麗的田園景色,特產豐富,歡迎大家來體驗。

本文於 2020-10-2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國小低中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