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梅山上的孩子

學校名稱: 太興國小 作者: 林家畇(六年藍天班) 指導老師: 劉素娟 人氣:194

  我的家鄉在嘉義縣梅山鄉海拔一千公尺的山上,這裡雲霧繚繞,是名聞遐邇的金萱茶產地。我家世代務農,以種茶製茶賣茶維生。

     山上人口稀少,我就讀的學校全校只有十個學生,老師和教職員卻有十五個,比學生還多。學校硬體設備一流,跑道、遊樂器材全新完工,體育器材應有盡有,每個學生都有iPad

     從一年級開始,我的成績始終保持第一名,因為班上只有我一個學生,導師像我的專屬家教。雖然老師照顧我無微不至,有時我仍感到孤單,因為沒有閨密可以談天說地,作業沒有同學可以討論,體育課無法打躲避球……這些都讓我感到遺憾。

     一想到畢業典禮可以輕易獲得所有獎項,心裡還頗為得意!希望升上國中能遇到好同學。

本文於 2020-10-2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