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飯後運動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葉昀青(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秀錦 人氣:501

    開始運動囉!這是媽媽吃完晚餐後說的第一句話。

    十二月份開始寒流一波接著一波的來,媽媽下班回來就會煮一些禦寒的東西給全家人吃,像麻油雞、羊肉爐、火鍋......等,這些東西都是讓人口水直流的美食,所以一吃就過量,讓我們不知不覺中慢慢胖起來,媽媽驚覺到自己的腰變粗了,體重變重了,所以就大聲的喊:「要運動了,不然會變成『馬桶腰』」。

    晚餐過後,媽媽換上運動鞋開始運動。因為剛吃飽,所以只能快走,媽媽越走越快,最後便開始慢跑,我像個小跟班似的跟在媽媽身後一起運動。跑著跑著,媽媽慢慢停下來,扭扭腰、擺擺臀、踢踢腳、甩甩手,爸爸在旁邊看的哈哈大笑,因為媽媽動作太滑稽了。媽媽生氣的說:「有動總比沒動好,不要以為身材瘦瘦的就不用運動,小心膽固醇上身!」

    媽媽每天持續的運動,雖然沒有變瘦,但我發現她現在每天神采奕奕、容光煥發,變的更美麗了!讓我了解適當的運動除了可以健康之外還可以讓人更美麗!

本文於 2010-01-2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