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巧克力

學校名稱: 圓崇國小 作者: 黃欣悅(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燕滿 人氣:147

我的巧克力

喵嗚--」一陣陣貓叫聲在空氣中迴盪,一隻毛髮烏黑又蓬鬆的小黑貓,牠經常張著大眼睛,透露著溫柔又無辜的表情歪著頭與人對望。牠就是能讓我融化的巧克力」,

    巧克力」剛來到家裡的情景不斷地浮現在我腦海中,當時牠還是一隻剛出生閉著眼、毛量稀疏、只會喝奶瓶的小幼貓呢!如今牠六歲了,是一隻行動自如的大貓了!

    當牠還是隻小幼貓時相當的黏人是我的跟屁蟲;現在牠卻時常不告而別,悄無聲息的「離家出走」,有時,我還必須親自出馬去把牠「提」回來。儘管巧克力」經常鬧失蹤,但是我還是會固定在牠的餐盒上放些飼料,當牠肚子餓了回來覓食隨時都可以飽餐一頓。

    記得我第一次抱牠時,不知是我使力太大還是牠無力掙脫,牠便乖乖的倒在我的懷裡任由我搓揉後來我每天都會抽空摸摸牠,輕輕地順著毛髮撫摸牠時牠那享受的可愛的模樣也融化了我的心。從此之後我常常抱著牠睡覺,不知道是我哄著牠,還是牠哄著我?我們都能一覺到天亮

    雖然巧克力」仗著我寵牠的優勢經常施展貓爪功到處搞破壞但我還是願意利用網路和書籍學習並了解有關貓的習性,以及貓的各種「小動作」所代表的涵意目的就是希望我的巧克力」每天都活得開心。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