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行動菜車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陳冠妤(六甲)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285

每天早上,廟口前面都會有一台行動菜車出現,行動菜車很多人一定不相信,因為都市裡到處都有菜市場或是超市,怎麼可能還會有這種行業。其實,這台行動菜車相當特別,從我一出生就有了,是竿仔寮人每天買菜寒暄的好地方,到底有多特別,現在就讓我帶大家去認識這台最特別的行動菜車。

行動菜車老闆「統帥阿伯」,笑得很靦腆告訴我,當初為什麼想要做行動菜車這個行業?,因為當時沒有工作,剛好有朋友是做這一行,帶他實際去見識工作內容,自己覺得不錯,就開始行動菜車這個行業。
原本沿著163縣道各村莊賣菜,但是這樣非常累,最後我就選擇竿仔寮這個地點來賣菜。阿伯還偷偷告訴我,最重要的原因,是竿仔寮這個地區位處偏僻,因此沒有人願意來這裡賣菜,加上老人居多、交通不便,所以來這裡不僅可以服務鄉親,生意也不錯,最後跟鄉親建立起良好關係。

我問阿伯總共賣多久了,「統帥阿伯」馬上回答二十四年,讓我覺得好驚訝!一個行業可以堅持二十四年真的不簡單,我也要學習堅持到底的精神。

本文於 2020-11-09 發表於「國語日報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