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戶外教學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瑋峻(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國銓 人氣:771

     期待已久的戶外教學終於來臨,今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學校四到六年級的小朋友,帶著愉快的心情前往嘉義市進行戶外教學。
  沿途風光明媚,看著扣人心弦的迷人風景,一股樂不可支的心情油然而生。來到了第一站北回太陽館內,進行一連串的課程及解說,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立體劇場。接著來到了『噴水雞肉飯』,員工端來色香味俱全的雞肉飯,讓我們大快朵頤,每位同學都吃的好飽,口齒留香。
  之後來到嘉義昆蟲館,館內有帥氣的天牛、美麗的蝴蝶、神秘的竹節蟲等種類……。館內阿姨,跟我們說明了紅鳥翼蝶、長頸鹿鍬形蟲等使我大開眼界,另外介紹了旋轉彩色柱中大名鼎鼎的巴西的摩爾佛蝶、印度的紅鳥翼蝶、馬來西亞的馬來西亞金鳳蝶,牠們會因光線來變化身體的顏色,使我獲益良多呀!
  看完了昆蟲館,來到了仁義潭,聽老師說,仁義潭是我們全嘉義縣、市,主要用水的供應地,這時我才明白,它對我們是多麼重要。在這麼美麗的風景和清爽的微風下,使我忘記自己身上的疲倦。
  這一趟戶外教學,讓我學習到許多知識,真是一趟扣人心弦的旅程呀!這也是我在國小生活中最後一年的戶外教學,讓我格外地珍惜及留念。

本文於 2010-01-25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