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家來滅火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鄧建伯(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佩君 人氣:182

最近許多的新聞都在報導著火災的慘況,有的是因為手機充電不慎引起火災,有的是因為小孩子玩火,還有的是因為電線老舊走火,甚至有KTV工人不慎造成非常嚴重的火災,使民眾喪失寶貴的生命。因此,學校請消防局來學校宣導,提醒我們要注意日常用火安全。

    除此之外,學校帶我們去參觀消防局,看到這些辛苦的消防人員,他們常冒著生命危險出任務,他們從鐵柱上滑下來,穿上厚厚的衣褲和戴帽子,這些裝備都是救命的裝備。他們的精神令人佩服!

    有一個很資深的消防員為我們講解,我們使用乾粉滅火器、泡沫滅火器,滅火器的口訣是拉拉壓,很好記!要往火苗噴過去。參觀高高的雲梯車,雲梯車有長長的脖子相當酷!接著,介紹了消防車,消防車裡有很多水罐,這些數量實在多的驚人!車廂裡很多個消防員的位置,我們有同學還去體驗模擬駕駛消防車。

      我學到了很多的消防知識,我也對消防員叔叔感到敬佩,建議這次宣導活動可以播放消防員演練的影片,讓我們對實地救災有更一步的了解,例如:初起火災撲救的方法、人員的逃生,可以使用毛巾沾水,低下頭靠近地面。如果無法逃生在室內關門等待救援,可向外扔出東西。平常要好好用火,火才不會吞噬我們的生命!

本文於 2020-09-07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