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神奇竹筒飯

學校名稱: 民雄國小 作者: 陳翔霖(二年5班 ) 指導老師: 黃怡樺 人氣:271

神奇竹筒飯
      國語課本第三單元是「美食快樂多」,班上于祐同學的媽媽知道課本提到竹筒飯,想讓我們體驗課文裡描述的好滋味,所以聯絡她的原住民朋友,特地為我們全班製作竹筒飯。
      一拿到現烤好的竹筒飯,竹子的香氣就衝進我的鼻子裡,讓我食指大動。老師教我們拿竹筒用力往地上敲,讓它出現裂痕,才能順利打開竹筒,吃裡面的飯。沒想到不論我多麼用力地敲,硬邦邦的竹筒連缺角也沒有;接連請兩個大力士同學幫忙,竹筒好不容易出現老師說的裂痕。打開竹筒,我把另一半的竹片當成湯匙挖飯吃。課文說,「竹筒不但是我們的鍋,也是我們的碗。」現在連竹片都可以作為湯匙,竹筒飯果然神奇又環保。
      被竹膜包著的飯雖然沒有任何餡料,卻可以吃到米香,大家都說超級好吃!真希望課本有更多美食單元,這樣就可以常常吃到不同的美食了!

本文於 2020-12-07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