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校外教學記

學校名稱: 六美國小 作者: 曾嘉羯(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劉姿斐 人氣:162

今天的校外教學,學校安排去台南,我好開心喔!我們第一站來到台江內海,大家搭船遊四草湖,導覽阿姨介紹不同種類的紅樹林,其中「海茄苳」長得很像榕樹,還有長長的氣根,真的好可愛!導覽阿姨要我們將海中的漁網收起來,所以全班同心協力,很快就把漁網拉上岸了,雖然我們沒有捕到魚,卻是很難得的體驗!

接下來我們去參觀安平古堡,這裡以前是荷蘭人統治台灣的地方。我在安平古堡看到一座古老的炮台和高大的瞭望台,還有一面老舊的城牆,城牆上面竟然有類似「鐵剪刀」(壁鎖)的痕跡,真讓我大開眼界!

最後,我們來到台灣最古老的街道——安平老街。老街上很熱鬧,道路兩旁都是商店,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有好吃的美食,也有古老的玩具。這次的校外教學之旅,我了解到紅樹林的生長環境,也認識了安平古堡,還去逛了安平老街,真是收穫滿滿的一天!

本文於 2020-12-09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