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腳底長出怪東西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王子恩(三年3班) 指導老師: 邱繹瑾 人氣:166

我在社區泳池玩水時,突然感覺腳底有點不舒服,抬起腳看一下,沒發現什麼不對勁。那種感覺是怎麼回事呢?

    過了一陣子,我又覺得腳底怪怪的,這時看見腳底有個肉色的「花苞」,我以為它是厚繭,就沒放在心上。又過了幾週,我看書的時候偶然瞄到腳底,才發現「花苞」變成「長滿花蕊的向日葵」。

    這朵向日葵外形並不討喜,還給人一種驚悚萬分的感覺—花蕊上有黑色花粉;拔掉花蕊,流出的不是花蜜,而是鮮紅的血。我馬上告訴爸媽,他們立刻帶我往診所報到。

    醫生說我腳上那一顆是「病毒疣」,必須冷凍治療。他要我把腳放在椅子上,幫我噴上液態氮。噴液態氮時有點不舒服,但後來我就被那個噴氣聲給催眠了……

    經過這一次教訓後,我再也不敢光著腳到處亂跑了。

本文於 2020-11-2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