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讀報學知識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黃宣喻(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玉彬 人氣:149

讀報學知識

黃宣喻 嘉義縣柳林國小四年甲班

我喜歡閱讀《人間福報》,每天晨讀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從報導中,我知道去年的「國際淨灘日」有一百一十六個國家的人一起努力,一共撿了二千零八十萬噸的垃圾。

因為人類亂丟垃圾,讓許多海洋生物飽受威脅。很多人喜歡使用塑膠袋,用一用還隨意亂丟,最後流到海裡,被無辜的海洋生物誤吃下肚,導致死亡;有些海洋生物不知不覺誤食了塑膠微粒,然後又被人類捕撈,塑膠微粒透過食物鏈進到人類體內,讓人類自食惡果。會有這些情況,都是人類不重視環保所造成的!

因為閱讀《人間福報》,我才知道亂丟垃圾會對海洋生物生命造成這麼大的危害!現在開始,我會好好愛護海洋,珍惜地球資源!

 

本文於 2020-12-1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