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有趣的校外教學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郭昕妮(三年2班) 指導老師: 李建居 人氣:226

 

郭昕妮/嘉義縣興中國小三年二班

有趣的校外教學

  三年級的校外教學來了,前一天我的心情又期待又興奮,差點睡不著覺。隔天早上,我起了個大早,深怕自已會因為睡過頭而錯過這次的校外教學;我進教室才發現很多人都到了,原來大家擔心的事情都一樣。

 

  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同學們說說笑笑,突然車子進入山洞時,車頂的燈光亮了起來,七彩繽紛的色彩,讓老師和同學都驚呼起來。到了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導覽員帶領我們參觀園區,也跟我們介紹台灣的地震情況,原來我們腳底下有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這兩個板塊互相推擠,才產生了地震。經過導覽員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這裡之前是一所學校,但地震把這所學校震壞了,才改建成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

 

  這次的校外教學讓我非常難忘,因為我了解到許多地震的相關知識,也體驗到園區內很多的設施。一天的行程很快就結束了,我希望下次的校外教學能到更有趣的地方!

本文於 2020-12-2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