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校外教學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謝侑恬(三年4班) 指導老師: 卓宜政 人氣:205

謝侑恬/嘉義縣興中國小三年四班

難忘的校外教學

 

  今天是校外教學的日子,參觀的地點是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和老楊方塊酥。一大早,我們在學校口集合,準備搭乘遊覽車出發。途中我們享用點心,沒多久就抵達了第一個目的地——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

  進到園區裡,導覽人員親切的向我們介紹車籠埔斷層,以及地震時倒塌的大樓。我永遠都無法忘記那些倒塌的大樓,它們到底要承受多大的震搖才會變成這樣?

  接受完地震園區的「震撼」教育後,我們啟程前往老楊方塊酥。原來方塊酥得經過層層疊疊的製作,才會有如此酥脆的口感,我們恨不得把架上的方塊酥通通帶回家!

  離開方塊酥工廠,我們即將搭車回「嘉」。漫長的一天就在大家的嘻笑聲中度過了。這次的校外教學令我大開眼界,我期許自己以後能將今日所學回饋給社會。

本文於 2020-12-2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