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廚師發揚傳統滋味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簡嘉禧(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陳怡軒 人氣:187

小廚師發揚傳統滋味

                 六年丙班簡嘉禧  指導老師:陳怡軒

    農會賴老師以一身潔白的廚師服現身,從掛滿左胸的徽章,可知他的身手不凡,經驗豐富的『廚神』。

    看到餃子皮,以為要包水餃,結果做的是聽起來很高級的『日式米香鍋貼』。

    先把高麗菜、絞肉、胡蘿蔔等食材拌勻,最特別的是內餡加入米菓粒,不但營養豐富,鮮豔的顏色也十分賞心悅目。接下來將餃子皮擀成橢圓形,放半匙餡料,用手指蘸水抹在餃子皮上端,把餃子皮對摺輕捏。最後,往鍋子裡倒些沙拉油,然後將餃子一一放進鍋中排整齊,再加點水煎成金黃色,就可以起鍋。鍋子滋滋作響時,最具『殺傷力』,老師提醒大家小心被噴濺出來的水珠燙傷。

    水一倒進鍋,陣陣香氣伴隨滋滋聲飄來,不但我大飽『鼻』福,連隔壁組的人也聞香而來。那滋滋聲似乎是一顆顆鍋貼對我說:<快來吃我。>不久,外表金黃酥脆 ,內餡飽滿多汁的日式米香鍋貼上桌,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得津津有味。

    有人一口塞好塞滿,有人細細品味。不管哪種吃法,我們都十分珍惜這道佳餚。烹飪是我的興趣,我會鑽研廚藝,成為獨當一面的大廚,把傳統好滋味發揚光大。

本文於 2020-12-1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