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打掃有訣竅

學校名稱: 民和國小 作者: 王澄揚(三甲) 指導老師: 陳婷雯 人氣:169

打掃有訣竅

你做過什麼家事?你認為你做的家事困難嗎還是很輕鬆就能把家裡清理得乾乾淨淨?相信多數人和我一樣對清理環境不在行。前幾天有高人指點讓我來告訴大家把家事做好的祕訣吧!

美賢老師在「服務學習課」教了我們做家事第一樣就是擦桌子。

大家應該都覺得擦桌子很容易,但其實很不簡單呵!,桌子要由外而內的擦抺布要擰乾但也不能太乾濕度要剛剛好才能擦得均勻又乾淨,也可以把垃圾抓起來。不然垃圾掉在地上,辛苦的就是掃地的同學了。

接著談談洗抹布。有人洗抹布時會一直讓水龍頭開著直到沒有泡沫才把水關掉。這樣會浪費不少水,所以老師我們省水的妙招。

節約水資源的方法如下:準備一個水桶,裡頭裝大約三分之ㄧ的水,抹布沾溼、抹肥皂;搓洗差不多以後記得先擠掉泡抹,再捧起來水桶裡的水沖掉抹布的泡沫。這樣一來,只要用少少的水,就能把抹布洗得乾乾淨淨!

看到這裡,你覺得你的打掃工作做得如何?其實打掃並不難,只要認真去做,就可以做得很好。最後告訴各位,要多做家事,就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回報,至於值不值得,就要等你自己去揭曉啦!

 

本文於 2020-12-08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