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們這一家

學校名稱: 東石國小 作者: 楊善富(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蘇宸宏 人氣:187

我們這一家共有四個人,爸爸、媽媽、姊姊和我,是個小家庭,他們都是對我很重要的家人。

    有時候,我的爸爸和媽媽一大早就要去海邊養蚵仔,辛苦工作也是為了養活我們。他們身手靈活、力氣很大。先利用採收後的蚵仔空殼,用繩子綁成一串,然後垂掛在水中;隨著漲退潮的時間到了,蚵苗自然就會附著在蚵殼上,再來就是要看老天爺了。有時候賺到錢了,他們會帶我們去吃火鍋慶祝,也會帶我們去買很多很多的零食。

    爸爸媽媽養的蚵仔是在內海的,去海裡工作都是要看潮水變化。養蚵最辛苦的是要常常去檢查、整理蚵架,還要抓蚵螺,還要等一段時間蚵仔才可以收成。

    爸爸說:「內海養蚵仔的收成比較穩定,只要肯認真工作,就不怕沒有收成。」爸爸媽媽說:「養蚵仔真的很辛苦,所以要我們好好用功讀書,將來才能過更好的生活。」

    我很喜歡和我的家人在一起,希望我們全家人每天都能過著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

本文於 2021-01-06 發表於「人間福報13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