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次真心的道歉

學校名稱: 光榮國小 作者: 李彩瑩(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藝齡 人氣:146

       每次我只要和妹妹吵架,就會忍不住摔東西,然後家人就說:「因為妳是姊姊,要多讓妹妹一點。」要我讓她。

        平常,我們都有寫字聽歌的習慣,喜歡的音樂風格不一樣,為了能聽到自己的音樂,我們都把音量調高。有天,我心平氣和的跟妹妹說:「你能不能把音量降低?」沒想到她擺出一臉毫不在乎的表情,讓我很生氣,隨手拿一本書就往地上摔,也引起了奶奶的注意,兩個人都挨了奶奶的罵。

         被奶奶教訓之後,我和妹妹冷戰很久,因為我們都愛面子,不肯低頭向對方說聲「對不起」。吵完架後,我想想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不應該摔書,應該動腦想辦法解決,這樣才不會發生爭執。

  最後,我決定鼓起勇氣,放下恩怨,把心中那一句最困難的話——「對不起」說出口,妹妹欣然接受,我們擁抱流淚。我知道「對不起」很難說出口,但其實只要放下恩怨,說出這三個字一點都不困難!

本文於 2021-01-1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