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驚「鷹」一瞥

學校名稱: 太興國小 作者: 林煜家(四年白雲班) 指導老師: 劉素娟 人氣:178

  我住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裡的太興社區,每年九月開始,陸續有黃頭鷺飛過,總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鳥。

      學校也把「觀察黃頭鷺生態」列入校訂課程,所以我們要學習調整望遠鏡的焦距,才能看清楚老師設定的觀察目標。

      我們分組尋找目標,記錄觀察到的鳥類;偶然抬頭仰望,發現兩隻老鷹在天空盤旋,大家十分驚喜,雀躍大叫﹕「老鷹,老鷹,有老鷹!」沒想到老鷹好像被我們的尖叫聲嚇了一大跳,飛進山谷,再也不飛出來。

   老師說:「有些老鷹的習性是優雅且安靜的。你們興奮的叫聲被牠聽見,以為你們不友善,就會趕快尋覓寧靜的天空去翱翔。」

    啊!真可惜!以後再相遇,我會靜心欣賞。但幸運看見老鷹飛翔的英姿,我心中的快樂久久不散!

本文於 2021-01-25 發表於「國語日報8兒童 國小低、中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