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石棹採茶看美景

學校名稱: 灣潭國小 作者: 方玟棋(三甲) 指導老師: 翁琪函 人氣:169

石棹採茶看美景                                           方玟棋

星期日,奶奶帶我去石棹山上採茶。我們大約四點起床,五點多抵達茶園。在上山的途中,到處可見美麗的風景和一部接著一部沿著山路上山的車輛。在途中還看到日出,迎接日出的那一瞬間,彷彿雲霧被撥開一般,那景色真是奇妙!
大約五點多抵達茶園時,我看見已有許多人在採茶,採茶看起來很好玩,但是又覺得很累。因為我看見那些阿姨們都長時間彎著腰、駝著背在茶園間採茶,讓我覺得採茶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忽然間,遠方山頂出現一大片雲,慢慢地往山下流動,好漂亮,我問奶奶「那是什麼?」忙著採茶的奶奶說:「是雲海,還有雲瀑。」這次上山採茶,滿山茶香,雲海雲瀑真美麗,彷彿是人間仙境,美不勝收!

本文於 2021-02-0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兒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