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喝杯「真」果汁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郭永全(六年1班) 指導老師: 吳秀姿 人氣:213

110219 郭永全  嘉義縣興中小六年一班

喝杯「真」果汁

  作家張曼娟在「最好的味覺禮物」課文中,提到手作食物的真味會讓人感動。因此,我們向老師提議舉辦一場「創意果汁大會」,全班都能喝到有別於市售用化學香料調製的手搖飲—充滿天然果香的「真」果汁。

  各組同學熱烈討論,不僅要精準掌控果汁比例,還得兼顧色香味,食材的新鮮和衛生更是重點。

  終於到了大展身手的時刻,大家忙著清洗水果、削皮、切塊,到倒入適當比例的牛奶、養樂多、布丁和水。經過果汁機攪伴後,一杯杯五顏六色的手作果汁呈現在眼前。細細品嘗,哇!我的味蕾瞬間甦醒了過來,真神奇!

  這場創意果汁大會,讓我體會到天然食物和用心生活的美好滋味。

本文於 2021-02-1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國小高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