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辛苦的爺爺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翁誠宥(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王秀榕 人氣:154

夏天的時候,因為爺爺的農田急需要人協助,所以一放學我便自告奮勇說要幫忙。我放下書包,穿上雨鞋並戴上斗笠,這身特殊的裝扮,雖然令我不太適應,但眼看爺爺已經在外頭等我,只好趕緊坐上機車,出發去農田。

炎熱的夏日,車子因為移動而帶來些許涼風。我們很快到達目的地,我才剛從機車下來正要整理被風吹歪的斗笠,爺爺早已健步如飛走到了田中央。我第一次嘗試從田埂往下跨越,心中有些許的害怕,但一想到我是來幫忙的,便鼓起勇氣沿著田埂邊小心翼翼的走著。雨後的泥土非常的軟,每走一步腳就會往下陷。後來我依照爺爺走過的路線,踩著爺爺的腳印往田中央去。「咦!被爺爺踩過的地,雖然步伐間隔比較大,但走起來的確舒服多了!」我愈走愈得意,結果一不小心就跌倒了,爺爺趕緊過來關心我,問我有沒有受傷,並且溫柔地把我扶起來。真是有驚無險,幸好沒有大礙。此時我的心裡有些尷尬和難過,因為我不但沒有幫到忙,反而還讓爺爺擔心了。

後來,爺爺安排我在田裡執行簡單的鋤草任務。看著爺爺在田裡來回穿梭,真希望我可以多幫一些忙。經過一個下午的田園初體驗,回到家後,我感覺非常疲累,但想到這是爺爺每天都要做的事,我不禁由衷佩服爺爺的付出。我想跟爺爺說一聲:「爺爺謝謝您,您辛苦了!」

本文於 2021-02-1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