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馬上去降火氣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蔡宜彤(三年一班) 指導老師: 林雅潔 人氣:170

  答應爸爸去拖地的姐姐,專心盯著手機螢幕。爸爸笑著提醒她:「姐姐,該去拖地了!」

  拚命用手指頭戳手機的姐姐仍然坐著不動,爸爸的話像一陣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

     爸爸看到姐姐連應也不應一聲,加大音量又喊她第二次。這時的爸爸看起來已經有點不耐煩,姐姐卻回了一句:「再等一下啦!」因為她想著再玩一局。

   沒多久,姐姐感受到背後有一股殺氣飛撲而來,馬上放下手機,迅速拿起拖把認真的的拖地,並向爸爸道歉:「爸爸,真不好意思,我以後會自動拖地。」爸爸臉上又充滿笑意。

     看到這一幕的我學到一課。

  說「再等一下」,會讓聽的人火氣大;說「馬上去」則會讓人眉開眼笑。該做的事不要拖拖拉拉,我決定以後要秉持著「馬上去」的精神來做事。

本文於 2021-03-0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