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打掃特攻隊

學校名稱: 排路國小 作者: 李家欣(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玉鳳 人氣:168

  「今天打掃區域是操場,請小朋友帶著打掃用具到操場集合。」廣播傳來導護老師的聲音。

    學校因為人數少,每到打掃時間,都是全校一起行動。我們這群「打掃特攻隊」打掃的區域有:操場、迎賓道、各班打掃區域和籃球場。

    二樓廁所總是有「驚喜」,有一年暑假期間,因為沒有人使用,地上和女廁牆壁都是鳥糞,十分骯髒。那天,我們一進去裡面,就看到一隻麻雀死在裡面。我們推測牠可能是迷失方向就飛不出去,最後餓死了。我們將牠帶到樹下埋葬,希望牠安息。

   「快來看!」小便斗裡居然有稻草,把感應器內塞得滿滿的,可能是小鳥準備築巢用的。果然七個感應器內有五個有鳥巢。

    我十分好奇小鳥是怎麼飛進來築巢的?為了完成打掃任務,我們最後還是忍痛清除,希望牠們下次能找到更好的地點築巢。

    校園打掃的經驗,讓我學會有效率的工作,更深刻體會清潔人員的辛勞,心中更加敬佩他們。

本文於 2021-01-27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