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科技見學之旅

學校名稱: 中山國小 作者: 陳妍晴(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顏慧君 人氣:185

「ㄏㄚˊ!要回家了喔!」「我不想回家啦!」此起彼落的哀嚎聲響徹雲霄,沒想到三天兩夜的台北見學之旅,一轉眼就結束了。

回想兩天前,到達苗栗三義的裕隆汽車工廠參觀,近距離看師傅們組裝各式各樣的汽車,車廠內共分成五大工場:壓造工場、車身工場、油漆工場、引裝工場和車裝工場。一天大約有一百四十八台汽車的產量,車子做好後,當然不是直接送出去賣啦!還要再經過二路測試、沖水和暴風雨的重重測試才行,雖然每十台只會選出一台車做測試,但如果不合格的話,那這十台車就都不能出貨,由此可知,做車子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我們還進到北捷的高運量行控中心參觀,因為裡面都是高科技的電器用品,所以要防塵、防靜電,工作人員得穿著拖鞋上班。在台北探索館,三百六十度的環型電影令我驚嘆,由將近有兩人高的超大環型螢幕播放的影片讓我看得目不暇給,導覽員還跟我們解說台北城的歷史。夜幕低垂,我看到了仙境般的「夜」台北,而晚餐享用的美味蕎麥麵令我回味無窮。

隔天在科教館,騎了驚險的空中腳踏車,還看了刺激的3D立體電影。桃園祥儀機器人夢工廠讓第一次看到那麼多機器人的我,覺得驚奇又開心,我最喜歡裡面的跳舞機器人,因為他個兒小小的,很可愛。在長榮海事博物館裡面,有大大小小的船,但我最喜歡的是一進去大廳就能看到的古代大木船,因為那是真正的大船哦!

愉快的見學之旅即將落幕,要跟我們曾經住過的國軍英雄館告別。當天先到桃園的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我們手做餅乾後,導覽哥哥帶我們參觀博物館的綠建築設計,等回到做餅乾的工作坊後,桌上早已放著烤好的餅乾成品,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最後,是探訪高鐵探索館,剛進去展場就看到有好多火車圖像在牆壁上跑來跑去,尤其看到騰雲號更是興奮,爭先恐後想和她合影。我還看到各式各樣的安全帽,在蓋高鐵的工人中,就數泰國勞工為數最多。

這次的見學之旅令我很難忘,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兩夜,不過,卻是許多人花費大量資金籌備的旅程。讓我見識到日新月異的科技,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型態,也為我們帶來生活上的便利。

本文於 2021-02-27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