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冰風暴」假期

學校名稱: 中山國小 作者: 邱凱琳(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顏慧君 人氣:109

去年暑假,我們全家一起去花蓮的遠雄海洋公園體驗「海洋冰風暴」,他是結合了水跟冰的雙重涼夏刺激。

從沒親眼看到雪的我非常期待此次旅程,記得老師說過:「若想在家看到『雪』,就買一百元的清冰,到屋頂上灑下來。」所以我想像的「冰風暴」應該是很多雪飄落,會無比清涼暢快,但萬萬沒想到,我只看到「冰」字,卻忽略了「風暴」兩字的威力。當冰塊落下來就像下冰雹,打得我抱頭鼠竄,原來這就是「冰風暴」的「刺激感」。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外國表演者,突然拿起水桶加入這場世紀大混戰,我和妹妹也不甘示弱,拿起水槍還擊,說時遲那時快,屋頂上的大冰砲又發動另一波射擊,冰塊從天而降,細碎的冰塊落在我瘦弱的身軀,彷彿被萬石擊中般疼痛,讓我不禁直打冷顫。

 經過了這場「海洋冰風暴」的體驗,我深刻認識了「冰」和「雪」的不同——「雪」是柔軟的花,「冰」是堅硬的石。而且我知道以後遇到「下冰塊雨」時,「快閃」就對了! 

本文於 2021-01-2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