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快樂的事

學校名稱: 中山國小 作者: 邱芝筠(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顏慧君 人氣:131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古人亦云:「人生四大樂事莫過於『金榜題名時,洞房花燭夜,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所以快樂的事會因為年紀不同而有所改變,而我正是如此。
    記得幼兒園時,我總是哭哭啼啼的上學,老師為了哄我,就會從口袋裡拿出一顆糖給我吃,再帶我到校園走一走,當時,一顆糖就能讓我破涕為笑,而能吃到糖,也就是我最快樂的事。
    成為小一新鮮人的我,每天早上還是愁眉苦臉的去上學,但只要一到下課時間就覺得很開心,因為可以在教室跟同學一起玩玩具,或在大草地和同學玩「追逐跑跳碰」,還可以玩許多遊樂設施,所以低年級時,我最快樂的事就是「玩」。
    無憂無慮的玩了兩年後,我升上中年級,雖然我還是愛玩耍,但是四年級的導師是一個非常認真、用心的老師,在老師諄諄教導下,我歪七扭八的字變得娟秀工整,每每寫完家課,看著我整齊的字,就讓我心情舒暢,所以看著賞心悅目的作業,成為我的喜好之一,沒想到寫作業竟成為我中年級最快樂的事。
    一轉眼,我已是高年級生,增長了許多知識學問,也學會了很多做事的方法,所以我特別喜歡到學校,平時假日在家的生活是再平凡不過了,一旦到了星期一的早上,我總是特別興奮,即便下課只是待在教室和同學研究功課,我還是滿心歡喜,就如同孔夫子說的:「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現在,即將升上六年級的我會更加珍惜與每個老師、同學們相處的每一天,所以,「上學」成為我最快樂的事。
    雖然說「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但一定有些事讓你永生難忘,只要能珍惜每一個當下,日後回憶起來就都會是快樂的事。

本文於 2021-01-01 發表於「其他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