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幸福家鄉

學校名稱: 北美國小 作者: 鄭淑如(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俊龍 人氣:515

我的家是一個幸福的小家庭,它帶給我許多溫暖和快樂;而我的家鄉就在嘉義縣新港鄉,這裡也有著我許多美好的回憶。

我們家在新港鄉一個很小的小村子裡,但是卻有著濃濃的人情味。我們家附近有一間廟朝 安宮,那是我們村子裡的信仰中心,廟裡面不僅有著古老的文物和雕塑,也奉祀了一位慈眉善目的「王爺公」,而廟前的那塊空地就是我們小孩子玩耍的好地方;廟 的不遠處有一個養雞場,每天早上只要天才剛亮,那些雞群就會一直啼叫,雞啼的聲音可以傳很遠,所以我們家很少使用鬧鐘,因為牠們就會把全家都叫醒。

        我們家也利用屋旁空地種了一些蔬菜,只要市場上的菜價比較貴,我們就常拔田裡的菜起來煮,媽媽說:「這樣就可以省下一些菜錢了。」而且在餐桌上,吃著自己種的收穫品,滿滿的幸福滋味好像讓我吃下更多碗飯。

      我好喜愛這個家和鄉,希望我長大以後,能對我的最愛做一些貢獻,讓家鄉成為一個更甜蜜的地方,也是個讓大家都喜歡造訪的好地方。
本文於 2010-01-2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