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下山記

學校名稱: 達邦國小 作者: 楊侑稜(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導師:邱秀娟 人氣:148

    這天,我們風塵僕僕的從阿里山來到故宮博物院。當導覽解說員出現時,她的一頭媲美冠羽畫眉的龐克頭,吸引大家的目光;她一開口說話,歡樂聲不絕於耳。在這樣的氣氛下,我們欣賞了翠玉白菜、肉形石、鼻煙壺、古字畫等國寶。

    晚上,我們入住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欣賞遠從非洲來的表演團體,活力四射的非洲鼓表演,驅走不少寒意。回到房間,我抵擋不住濃濃的睡意,很快就進入夢鄉。

    第二天,我們穿上鄒族傳統服飾,參加莊福文教基金會舉辦的公益日活動。之後,搭蒸氣遊園火車去看野生動物,更盡情享受園區裡的海盜船、深海遊龍、急流泛舟等遊樂設施。

    感謝故宮博物院和莊福文教基金會,讓我們有機會下山玩,擁有難忘的回憶。

本文於 2021-02-08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