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黃裕晰(六年一班) 指導老師: 蔡淑瑩 人氣:263

    生活中有許多事,都是感動的來源,有的是自己親身的體驗經歷;有的是從媒體播報內容得知;還有些是從書中的故事所獲得,只要細心去品嘗,感動無所不在。其中,最令我深刻感動的一件事就是—欣賞齊柏林拍攝的《看見台灣》。

    我偶然在一本雜誌裡看到介紹齊柏林的文章之後,便深深地被他熱愛台灣的精神所感動。他原本是位公務員,在工作期間他觀察到,台灣人雖然熱情,面對外人都樂意幫忙,卻缺少公德心。夜市的地上被人們鋪滿了大小不一的垃圾,菜市場也被菜攤丟掉的菜葉堆得一山山的,看到這些可怕的景象,他決定拍一部影片來告訴大家:「如果繼續這樣下去,環境將會以同樣的力量反撲回來。」

    想法構成之後,他辭去了公務員的職位,開始募集資金。一開始大家都覺得他是個瘋子,這種想法根本就是天方夜譚,但還是有些重視環保的人捐給他足夠的錢,他開始搭著直升機在台灣各地拍攝照片,並把拍來的照片組織成電影,便是大家所熟悉的《看見台灣》,電影呈現台灣之美,卻同時訴說台灣的環境被破壞,許多揚名海外的名勝變成了堆滿垃圾的景點,讓更多人意識到環保的重要,喚醒台灣人對環保的重視。

    齊柏林用盡一生的心力,換取了人們重視環保的心,他無私奉獻的精神,著實令我感動。如果沒有他記錄了台灣的美麗與哀愁,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們就無法見識台灣真實的面貌,雖然他已經過世,但他的精神將永遠不會被後世遺忘。

本文於 2021-04-0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