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千枝冰棒棍的祝福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賴皇翰(三年戊班) 指導老師: 羅惠玟 人氣:195

三年戊班賴皇翰  指導老師:羅惠玟

    『哇!太美了! 』看到一早上的心血結晶像鐵軌一樣,平舖在走廊上,大家不禁發出讚嘆聲,也目不轉睛的看眼前的作品,等待它付之一『炬』……

    全家參加北回太陽館『冰棒棍科學教室』,學會許多用冰棒棍玩的遊戲。

    一根根冰棒棍,只利用建築和工程原理,不用黏膠,可以做出極有挑戰度的遊戲,例如:鴨子笛、達文西橋、飛鏢,其中最困難的『冰棒棍骨牌鞭炮(又稱飛天骨牌)』,是我們一直卡關的項目。72

    寒假第一天,媽媽和學校的同事決定仿傚網路影片的作法,挑戰用一千根冰棒棍組成骨牌鞭炮。

    看似簡單的『井字形編排』,讓許多人在一開始就打退堂鼓;好不容易組好一個完美的開頭,找出訣竅的大家越排越有信心,接連的速度也越來越快。我年紀小,只能擔任在旁邊遞冰棒棍的小幫手 ,看老師個個駕輕就熟,骨牌鞭炮順利的越來越長,等最後一根冰棒棍排定,也已經過了兩個小時。工程真浩大。

    準備『施放鞭炮』前,一陣陣充滿元氣的『新年快樂』呼喊聲,引來全校注意,跑來站在骨牌鞭炮兩側。固定支撐的冰棒棍一拆掉, 『鞭炮』迅速依序跳起奔放的舞蹈,還發出劈啪聲,像大明星走紅地毯似的,從我們前方瀟灑飛馳而過。我們歡欣的互相擁抱,祝福彼此未來的一年平安快樂!

本文於 2021-02-1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