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不一樣的星期六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郭稚欣(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翁儷閨 人氣:167

    周休二日的時光,我想許多人都會選擇睡到自然醒,再悠哉地吃著所謂的早午餐,才開始一天的活動。我可不一樣,每個星期六,我會早早地起床,因為有一個我迫不及待想參與的活動正等著我,怎麼可以賴床呢?

    「心靈成長班」是由一群熱心的社區人士推動的活動。活動地點就在我們的學校。回想第一次,媽媽要帶著我和弟弟來參加活動課程時,我心不甘情不願,因為難得不用一早起床準備上學,卻被媽媽硬生生地叫醒。但是,當我上完第一次的課程後,便深深的愛上它。

    「心靈成長班」安排的活動很多元,有時安排一些親子活動;有時製作有趣的美勞作品;有時又帶領大家唱出一首首動人的歌曲,歌詞中的意義深遠;其中,我最喜歡老師們說的一些小故事,故事雖然不長,但常讓我獲益良多,讓我懂得人要孝順長輩,要知足、惜福。

    有一次,老師播放了一段影片,讓我特別有感覺,影片中呈現一幅幅令人看了為之鼻酸的畫面。我看到有一個身穿破舊衣服,骨瘦如柴的小孩,正蹲在地上吃著地面上沾有泥土的餅乾屑,我看了心中不禁覺得好像被什麼東西給壓著。這堂課讓我明白,世界上,某些地方的人們正飽受飢餓之苦,反觀我們生活在這個寶島台灣,已經夠幸福了!從那次起,即使碰到我再不愛吃的菜,也會將它大口大口吃下。

    我很珍惜每次的禮拜六,或許我不能像許多人一樣睡到自然醒,但我學到了許多課本以外的知識,這些待人處事的道理,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我的星期六很不一樣,但我很喜歡。

本文於 2021-04-1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