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夢想職業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王沛瑾(四年二班) 指導老師: 蕭宇玄 人氣:168

    老師上課問同學:「你們希望自己快點長大嗎?長大後想做什麼工作呢?」這個問題困擾我多日,我每天都在想,長大後要做什麼呢?某天回家後,看著家裡的小花,頓時有了靈感。「對了!我想成為一名寵物美容師。」

  每次到寵物店裡,總會看到美容師們,以燦爛的笑容接待每一位「客人」。看到這景象,我明白要當一名寵物美容師並不容易,必須具備一對溫柔的雙眼、一雙細膩的手、一手流利的技術,更重要的是要一顆堅毅的心,不能怕狗、貓叫或咬就退縮,要學習安撫牠們,幫牠們洗澡、按摩、修剪毛髮……這些能力都不是短時間內就能養成,需要長時間的經驗累積及培養。

  如果想要成為一位優秀的寵物美容師,我必須多方面尋找相關資訊多看多學習,了解寵物們的心理和飼主的需求,才能當一位稱職又成功的寵物美容師。

本文於 2021-04-25 發表於「其他第206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