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黃姵瑜(大崙國小五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雅音 人氣:438

    當你的嘴角上揚到「十點十分」,便會發出世界最美妙的聲音,那就是「笑」,它是全世界的共通語言,是一座溝通的橋樑。我們每天都應該要笑,如果失去了笑容,人們每天都會有一張怒髮衝冠的臉;如果失去了笑容,人們的親情、溫暖都會消失。

     我很喜歡笑,因為我常聽人家說:「一個人如果每天大笑三聲,不但可以延年益壽,還可以青春長駐呢!」所以我每天都會大笑三聲,還可以將心中的不愉快釋放出來,每次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真是一舉兩得。

    笑還可以化解暴戾,記得有一次我不小心踩到同學的腳,我帶著歉意和笑容馬上跟他道歉,因為他平常就很兇,所以我打算任由他「處置」,但是卻出乎意料,同學竟然沒有罵我,還告訴我下次小心一點就好了,這也映證了「伸手不打笑臉人」這句話。

     常常帶著一顆愉悅的心情,展開一抹微笑,相信你我身旁的人都能感染到你那一絲一豪的快樂,你笑,身邊的人也會跟著笑,所以從今天起把不愉快的事情完全忘記吧!做個開朗的人。@

本文於 2010-02-04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副刊-教育園地- 趣味綜合活動- 童趣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