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味的營養午餐

學校名稱: 竹崎國小 作者: 蕭宇欣(六年二班) 指導老師: 王玉婷 人氣:123

「咕!咕!」中午十二點的鐘聲還沒響起,我的肚子就餓了,真希望營養午餐趕快送來!午餐是一天之中非常重要的一餐,如果沒吃午餐,下午就會沒精神上課!我曾經看過一則報導,裡頭說英國的學生控訴學校的營養午餐太過簡單,無法讓學生熬過下午的課程,由此可知午餐的重要性。

在吃午餐之前,我都會祈禱今天的菜色是我喜歡吃的,也希望鐘聲快一點響起;中午十一點多,我因為肚子太餓,無法專心上課,就這樣抱著飢腸轆轆的肚皮苦撐下去。

唉,如果午餐時間能提早到十一點半的話,大家就不會在上午第四節課的時候餓得昏昏欲睡,精神不濟了。

在吃午餐時,老師規定大家要遵守約定好的規矩,例如要先洗好手才能排隊盛菜;吃飯時,一定要細嚼慢嚥,說話要輕聲細語。吃完飯後,要記得清理自己的餐具和餐桌才去刷牙。雖然這些規矩我都知道,但有時候常還是會忘記,常常邊吃飯邊說話,將飯粒噴在同學的臉上……我希望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糗事了。

感謝廚房阿姨為我們煮出美味健康的午餐,也希望大家要珍惜食物,把飯菜都吃光光,達到學校「零廚餘」的期望。

本文於 2021-01-0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