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荒地變身日記

學校名稱: 竹崎國小 作者: 林騰勳(三年一班) 指導老師: 林皓婷 人氣:248

前陣子,我家租了一塊地,用來種植蔬果。那塊地有好幾棵高大的龍眼樹,不知道為什麼已有好多年沒人照顧、收成,任老荒廢,雜草叢生。由於家中必須增加收入來源,小舅舅看那塊荒地,覺得可惜,就把它租了下來。

小舅舅請怪手來整地,車子一開過去,高大的龍眼樹轉眼間成了土地的養分;再出動挖土機,挖出一條條溝渠。花費近兩星期的時間,這片荒地像被施展魔法一般,搖身一變,成為種植蔬果的寶地。

家人打算先在菜園裡種玉米。假日時,小舅舅為菜園鋪上黑色塑膠布,好抑制雜草生長,也方便日後採收蔬果。這個炎炎夏日裡,在家裡寫作業的我,看看舅舅和來幫忙趕工的鄰居叔叔頂著烈日揮汗工作,讓我明白這真是一件苦差事,打從心底期盼不久的將來會有大豐收。

目睹荒地華麗變身的我,更加懂得「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的道理,有美味佳肴享用的我們,真的很幸福呢!

本文於 2020-07-1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