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妹妹要平安長大

學校名稱: 竹崎國小 作者: 賴怡妙(六年三班) 指導老師: 巫亞勉 人氣:165

相隔十二年,我們終於迎來期盼已久的妹妹,那晚正好是平安夜,她卻一點也不平安。妹妹一出生,就因為缺氧被緊急送入加護病房。看著她小小的身軀插滿儀器的管線,不禁讓人心疼。

那段期間,全家人籠罩在不安的氣氛下,媽媽還曾經偷偷掉淚。後來,我只要發現媽媽心情不好,就會陪她談天,說笑話逗她開心,讓她知道我和爸爸一直陪在她身邊。

妹妹住院二十一天,名字還是在這時候取的,因為她不會吸奶嘴,所以必須裝鼻胃管。妹妹剛回家不久,我們就帶她到處求神拜佛,也在網路上搜尋治療類似病例的名醫,甚至特地北上到臺北一家中醫診所求醫。在醫師、復健師和妹妹自己的努力下,她終於學會吸奶嘴了。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我知道,妹妹一定可以做到。

精力旺盛的妹妹,總是不分晝夜的哭,常常把我從夢中吵醒,我和媽媽的耐性都快被磨光了,讓我偶爾會冒出想把她塞回媽媽肚子裡的想法。儘管如此,當我一看到她天真無邪的小臉,就立刻被融化。

妹妹是上天賜給全家人的禮物,我很愛她,我會一直在她身邊保護她,希望她平安長大。

本文於 2021-03-2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