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月考甘苦談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呂昱廷(大崙國小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雅音 人氣:464
再過幾天就要考試了,心裡好緊張喔!每天就好像過著地獄般水深火熱的生活,被折磨得慘不忍睹,也好像被一顆大石頭壓著一樣,痛苦萬分。因為每天除了複習之外就是寫評量,要不然就是去補習班加強,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不過俗話說:「時間就是金錢。」雖然很痛苦,但我還是想好好把握剩下的幾天,抓緊複習考試科目,期待有好成績。
    月考的日子終於來到,「噹!噹!噹!」無情的鐘聲響起,老師拿著考卷走進教室,我如臨大敵般緊張萬分,甚至於不放過最後一秒鐘,直到老師開始發考卷,才無奈地收起課本。拿到考卷那一剎那,我戰戰兢兢的看著每一道題目,發現教室裡面鴉雀無聲,只剩下沙沙的筆聲,大家都跟我一樣正在努力奮戰,希望有好的成績。「剩下幾分鐘,大家快檢查考卷。」耳邊傳來老師的叮嚀聲音,這時我不斷的檢查,生怕有錯誤,等到鐘響了才罷休。
    考試終於結束了。接下來,最緊張的就是發考卷的時刻。因為我平時都有預習,加上考前也有衝刺,所以並不是很悲觀。當我拿到考卷,看到左上角斗大的分數時,心情雀躍不已。雖然沒有前三名,但是卻進步很多。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正因為考前的努力,所以歡喜收成了。◇
本文於 2010-01-27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時報B4教育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