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高山擋不住我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高資涵(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148

  手機是我與世界連結的工具,也是攝取知識與學習互動的平台。

  在新冠肺炎引起一波波動盪的世界中,與人握手寒暄的禮儀,要考慮是否適合。為了健康,彷彿停止一切與人互動的行為最安全,但人類終究必須過群體生活,所以這時最安全方便的社交方式,就是透過智慧型手機來聯繫,像是即時視訊會議、即時通訊、線上購物,甚至連「吃」飯都可以用手機幫忙,手機已然是「與世界連結」的最佳方法。

  在疫情期間,老師「超前部屬」,指導我們使用「googlemeet」、「因材網」、「Pagamo」、「均一」這些教學平臺與工具,讓我們在停課期間繼續學習。我在Pagamo舉辦的「雷射知識競賽」名列全國第七,在均一平台的「星空爭霸戰」排全國第八,還在過程中認識很多台灣各地學校的同學。所以手機對我來說,不但能吸收知識,學習互動,還獲得滿滿成就感。

  只要有想學習的心,三十六彎也阻攔不了我,我的家和學校位於全臺聞名的三十六彎頂。住在海拔一千多公尺的山上,生活不像山下的人那麼便利,但透過手機,這些地理上的阻礙立即消失,讓我的學習更加豐富有趣。

本文於 2021-04-11 發表於「國語日報9兒童 國小高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