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鄉茶偵探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葉資妙(一年甲班) 指導老師: 劉淇姍 人氣:134

    我住的梅山鄉太平村,有著名的太平雲梯,也是種茶的地方。太平的茶園建在山坡上,大雨過後,雨水會跑到土裡,多的水會順著斜坡往山下流,所以茶園不會積水呵!

 一眼望去全是綠色的茶園裡,其實有一條條白色走道,讓照顧茶或採茶的人走。當你走在白色走道上,可以睜大眼睛觀察茶葉。

 如果看到的茶葉形狀是細細長長的,像又瘦又高的人,邊緣有鋸齒,顏色是深綠色。可以斷定你走入了烏龍茶園。

 如果看到的茶葉,像一個個大肚子的胖子,顏色又是比較淺的青綠色,那就是走進金萱茶園了。

 我還要告訴你一個祕密:不管是烏龍茶葉,還是金萱茶葉,只要經過爸爸的手,都可以發酵變成好喝的茶,讓人回味無窮。

本文於 2021-04-22 發表於「國語日報8國小低、中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