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嚴正克服恐怖七分鐘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張鈞閔(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123

  第一次聽到嚴正的名字,是在學校上家族課程時。老師介紹毅力號成功登上火星的相關資料,我發現美國太空總署(NASA)負責這項計畫的工作人員竟有臺灣人,而且還是團隊的關鍵人物,著實讓我眼睛一亮,久久不能忘懷。而那個人就是嚴正。

  課程結束後,好奇心驅使我不斷找尋這個臺灣人的資料。不找還好,越找越令我驚訝。

  在「全世界最聰明的大腦團隊」占有一席之地的嚴正,年紀很小就失去雙親,在育幼院長大,但他不向命運低頭,沒有補習仍考上建國中學,並順利進入清華大學,再申請到獎學金出國留學。在求學路上披荊斬棘,嚴正到了美國,也很快就找到人生方向,把握偶然的機會,展現智慧與才能,順利進入NASA,並帶領團隊克服登陸火星最困難的「恐怖七分鐘」,最後完成任務,名揚國際。

  嚴正讓我意外的,是伴隨他的從來不是順風,而是一陣又一陣的逆風;雙親早逝,同學冷落,求學路上難關重重,甚至上大學後才發現選讀的科系不符合志願。但每個危機都被嚴正積極的態度和堅持的勇氣變成轉機,把這些逆境踩在腳底下,把自己墊得更高。

  在逆境中才能淬鍊出最純粹的成功,嚴正就是最好的例證;了解他激勵人心的故事,讓我對自己有了期許。我過著衣食無缺的幸福生活,偶爾遭遇不快樂或不順利的事;今後我會勇氣突破人生每一次逆境,因為我知道,下一陣迎面而來的風,是我展翅高飛的契機!

本文於 2021-05-16 發表於「國語日報8兒童 小作家練功徵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