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退一步海闊天空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盧逸璇(大崙國小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雅音 人氣:456
前一陣子我和好朋友──小臻吵架了,彼此都不說話,經過一段時間沉澱之後,如今終於重修舊好,我再也不用過著孤單的日子,失而復得的友情,讓人格外珍惜啊!
    以前我們倆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在一起,上課、下課出雙入對,就好像連體嬰一樣,人人看了都很羨慕我們的友誼,但是有一次,我不經意把小臻的秘密說了出去,結果她開始對我很冷淡,甚至於把我當成空氣一樣,剛開始我覺得這又沒什麼,所以我也不理她,從此兩人形同陌路,彼此之間沒有任何交流。
    在吵架這段期間,我常常獨自一人,下課了,我倆一起嬉戲的場景不再,我常坐在教室裡看書,或者獨自散步在校園中,沉澱一下自己的情緒,沒有小臻的陪伴,日子真的很無趣。
    有一次課堂上老師說了一句:「退一步海闊天空。」並且說了一個友情的故事,而我心有戚戚焉,突然開始懷念和小臻的形影不離,下課後我忍不住寫紙條跟小臻說:「對不起,我不該把你的秘密說出去,希望我們能夠回覆往日的感情。」而小臻或許也受到老師這句話的影響吧!從此我倆又如往常一樣,我也發現,其實有了小臻,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
本文於 2010-02-03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時報B4教育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