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黃雅婷(大崙國小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雅音 人氣:437

     他總是喜歡把烏黑亮麗的髮絲綁成馬尾,因為這樣比較好做事;他總是在我還在熟睡的時候起床為我準備早餐,讓我有精神、體力上學去;他最喜歡把家裡面整理的一塵不染,讓我們能夠生活在乾淨的環境中,他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貴人-媽媽。
  我的媽媽有著一雙明亮又深邃的眼睛,每次做任何事情總是逃不過他的「法眼」,尤其是當我做錯事情的時候,眼尖的他總是第一個發現,並且馬上指正,讓我不再迷失方向。紅紅的櫻桃小嘴是他的特色,而且常常具有感染力,怎麼說呢?因為只要他的嘴角微微上揚到「十點十分」,就知道開朗的媽媽又在笑了,只要他笑,家人的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就好像全世界的人也都跟著笑,所以我很喜歡聽到媽媽的笑聲。
  我的媽媽每天除了家事之外,還要跟隨爸爸到田裡面工作,真的很辛苦,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的孝順她,做好份內的事情,讓她不再擔心。

本文於 2010-02-07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