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本也不能少

學校名稱: 民雄國小 作者: 張勻議(四年7 班) 指導老師: 林昭慶 人氣:155

一本也不能少 民雄國小 四年七班 張勻議
         我第一次遇見它就被深深吸引,於是開始蒐集;現在,它已經把家裡的書櫃塞滿。它,就是科學漫畫。
         我的科學漫畫包羅萬象,共有八十幾本。無論吃飯、上學、旅行,我的眼睛都捨不得離開它,連睡覺也要帶幾本上床。
媽媽看了搖頭說:「太誇張了吧?」不過,當我說出她不知道的科學知識,她立刻點頭說:「好厲害,連這個也知道!」這時,我心裡就有說不出來的得意。
         有一次我發現一本漫畫不見,幾乎把家翻過來仍沒找到;第二天,來到學校,詢問向我借過書的同學,大家都說沒看到,我一一查看他們的抽屜,終於在某個人的抽屜裡找到。他立刻道歉:「我沒仔細找。下次不會了!」寶貝失而復得,我開心的原諒同學。
         我仍會借書給同學。每天和他們討論有趣的科學,是我一整天的精神糧食。

 

本文於 2021-06-05 發表於「國語日報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