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黃瓜戰役

學校名稱: 東榮國小 作者: 劉耕言(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張美滿 人氣:107

小黃瓜是我最喜歡的蔬菜。原本在科技業工作的姑丈,在前年辭去工作,轉而成為科技農夫,種植各種瓜類,這期所種植的就是我最喜歡的「小黃瓜」。過年前遇到採收期,因為姑丈缺少採收小幫手,所以我二話不說地加入採收行列。

姑丈的小黃瓜採用溫室栽培,從幼苗開始,小黃瓜就被姑丈溫柔的呵護養大。溫室裡的小黃瓜一行一行排列整齊,像極閱兵典禮中的士兵。小黃瓜的顏色是深綠色的,像穿著迷彩服般,形狀直挺挺的,看起來精神抖擻,彷彿只要吃下一根,就能讓人精力充沛。

看到這些肥嘟嘟的小黃瓜大軍,我立刻熱血沸騰,準備大顯身手,將它們一一收服在手推車裡。姑丈說:「愈新鮮的小黃瓜,表皮的突刺愈明顯。」為了避免被小黃瓜的暗刺所傷,姑丈為我準備百刺不侵的「布手套」,讓我和小黃瓜一決高下,可想而知,這場對決的勝利非我莫屬!

然而,這群大軍卻不輕易就範,我摘了一條,又發現一條,小黃瓜大軍就像成群的蜜蜂傾巢而出,摘也摘不完,實力真是不容小覷。於是我方加派人手前來救援,最終取得勝利。

姑丈為了感謝我們,準備了「小黃瓜吃到飽」。手藝精湛的媽媽立刻做出許多上好料理,從涼拌小黃瓜、小黃瓜脆瓜到清炒小黃瓜等等。辛勤工作後,小黃瓜吃起來有如山珍海味般,我也體會到農夫們揮汗如雨的辛勞。「小黃瓜大軍,準備好了嗎?」下一回合的對決即將開始囉!

本文於 2021-07-1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