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大玩偶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吳宥辰(二年孝班) 指導老師: 郭怡瑩 人氣:140

        外公今年63歲了,曬黑的臉上有些許的老人斑和皺紋,身材瘦瘦的他卻有著圓滾滾的肚子,就像肚子裡塞了一顆球似的。我平常最喜歡抱抱他,他就像是我的「大玩偶」。

         炎炎夏日,身體硬朗的外公會陪我一起踢足球、打籃球、騎腳踏車,庭院就像我們的大遊樂場,充滿我們祖孫倆的歡笑聲。每當我們玩到滿頭大汗時,貼心的外婆就會端出鮮紅的西瓜盤,大聲喊著:「我的金孫仔,緊來歇睏呷西瓜」,我和外公大口咬下西瓜,嘴裡那冰涼暢快的感覺,真是太幸福了!

        我最喜歡回外公家,我們常手牽手到雜貨店買我愛吃的糖果和養樂多,這可是我們的小秘密呢!我希望自己趕快長大,換我來當外公的守護天使。

本文於 2021-07-29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